陪你到世界的尽头

“曾经由男人来决定女人该不该受教育,白人决定黑人能不能活下去,后来我们都认为这是荒诞的,如今我们却又让异性恋来决定同性恋能不能相爱”

执峰《绝对精神领域》(向导/哨兵)意识黑暗流

凉小透cool:

执峰《绝对精神领域》(向导/哨兵)意识黑暗流,慎入就对了


“你确定你要醒过来?”耳边是温柔的声音。


大峰闭着眼睛,微皱了眉头,点了点头。


“好,那我倒数三声,你就睁开眼睛。”


“三。”悬顶的老旧风扇停止了转动。


“二。”摇晃的吊灯不再忽闪着昏黄。


“一。”百叶窗打开,是穿堂的风。


投进的光线,虚无的白茫一片。


大峰在这声音中,在这白茫下,应声睁开眼睛。


眼前是一片墓地,大雨滂沱了整个世界,他置身于墓地中,冰凉的雨水刺激着他所有的感官系统,逐渐恢复真实。


真实的滋味并不好受,苦楚与疼痛的感知袭来,要将他活生生撕裂成片。


胸口犹如被乱枪扫射穿透成一个巨大的血窟窿,空洞,腐败,流脓溃烂。


他低头去看胸膛,发现胸口完好,并没有中弹。


此时迎面扑来一个人,对他举起了刀,他的手不受控制,下意识对抗,利落敏捷,扬手之间,匕首割喉,鲜血溅了他一脸。


那人像被屠宰的鸡,睁着眼睛摸着脖子,倒在他脚边,他割喉的匕首亦是随着尸身落于地面,掉落草坪上的水色里,如同溅出红色的玫瑰花。


花,是真实的玫瑰花的香味,从背后而来,哨兵的感官系统远超常人。


大峰转过身去,一人穿着黑长单排扣大衣,高挑纤长,笔挺气质,怀中抱着一捧红玫瑰,在雨雾中艳丽明媚,一把黑伞打得很低,看不见面容。


他开始说着话。


“我觉得你有必要接过我手中这束花,献给你身前的墓主人。”


“墓里葬着谁?”


“你的最爱001。”


最爱?谁是他的最爱?大峰觉得胸口在作痛,他颤颤巍巍问着“那你又是谁?”


“我?我是代号002。”


他手中的黑伞举高了些,大峰看清那张脸,过白瘦削的脸,上梳的头发,戴着一副金丝眼镜,大峰急切的要上前,此时,又听见最初的声音。


“我倒数三声,你就睁开眼睛。”


“三。”他打着黑伞从他的身边走过,将玫瑰花放置墓前。


“二。”墓被打开,棺木中的尸身,胸口中了无数枪导致的死亡,巨大的血窟窿,已经溃烂腐败,他垂下的手臂上戴着电子环,上面还在跳动着一串数字“向导代号001。”


这窟窿如同一枪一枪也开在了大峰胸口,痛苦万分,那是他的向导伴侣,连结成对的哨兵与向导,相当于一体,痛苦与快乐,感同身受,一并承担。


他的向导死了,他的感官世界承担着比死亡还要可怕的苦痛折磨。


痛苦到快要被射穿!撕裂成片!他快要死了!不想再活!他举起了匕首,对准了自己的颈,准备割喉。


“一。”


是盗梦空间还是时空的扭曲?


是催眠还是他的思维正被一个精神力强大的向导任意操控?


随着倒数三声,大峰于痛苦中应声又睁开眼睛。


“啊!”不一样的射穿,不一样的撕裂感知逐渐清晰。


他叫喊出声,因为痛并快乐的感官。


这次睁开眼,他置身于一个酒吧,被压着平躺在吧台上,承受一场及时行乐。


他的眼中是酒吧豪华的水晶吊灯,透着迷幻的色彩,五彩缤纷似教堂圣母玛利亚圣像的玻璃墙。


神圣的光,类似救赎,世界在颠倒,水晶灯在摇晃。


酒吧无风而来,灯不会摇晃,是他在桌上摇晃,像诺亚的方舟,漂于海上,有着希冀,却没了方向。


摇摇晃晃,摇摇晃晃。


心是窟窿,精神是洞,空虚,填不上。


身体被温暖的填满是唯一的慰藉,贯穿的火热提醒着他还是一个有着知觉的活物。


他攀上他的背,紧紧抱住,撕心裂肺的叫着“给我,你给我,通通都给我。”


即使他不知道填满他的是谁,他只看见他的手上着一只电子手环,闪烁着“向导代号002。”


002,过于激烈,他应该被撕裂了,但身体却是快乐的感知,掩盖了向导001被乱枪射死之后,他痛苦到精神似要被剥离肉体的无法喘息。


002终究是没给他,在欢愉的顶峰,退了出来,喷在他脸上。


白茫的颜色,带着腥味,他伸出手指将唇边的白抹进嘴里,咂了一口,腥苦的味道,他忽然吻上002,那嘴巴里是清茶的味道,不是咖啡味,不对,不对,不是001。


001死了!001死了!他的伴侣死了!


他抄起桌上的酒杯砸碎,握起玻璃碎片,对着颈,欲要割下。


耳边又响起最初的声音。


“我倒数三声,你就睁开眼睛。”


“三。”手中的玻璃碎片,折射出水晶灯的光辉。


“二。”酒吧并无他人,钢琴却奏出安详的旋律,他发狂的砸了吧台,点燃一把火,烧了那钢琴,他想冲入火中,葬身火海,一起燃烧,一起殆尽。


“一。”002倾身吻了他。


大峰睁开了眼睛。


回到最初的真实,一间白茫光线,无噪音的房间。


老旧的风扇恢复了转动,头顶的灯发出昏黄的光亮,百叶窗已经关上,这间房间是用于哨兵精神治疗的病房,密不透风,辅以设备,将哨兵所有的感官降到最低,即使如此,大峰依然可以听得清门外两人在争执。


“我劝你放弃,即使是你,也治不好他。”


“我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二字。”大峰熟悉这后者的声音,温柔的,属于那声“我倒数三声,你就睁开眼睛。”


继而门外两人又是争吵。


“你的字典里没有放弃,是写满了诗与远方?你违规了,002,你与病患发生过密关系,酒吧,你违规越界。”


“即使我说我单纯只是为了治疗病患,你依然也会逮捕我?”


“002,你从未这样治疗过其他失去伴侣的哨兵,你失控了,我必须逮捕你!”


大峰的脑袋一阵疼痛,他知道门外的两个向导展开了绝对精神领域的战斗。


精神力的战争,独属于向导的战争。


但只是一分钟的时间,门打开了。


他看见002从容的打开门,收起他那把黑伞,敲了敲地面,将伞尖伸向大峰,“你过来。”


只是这一声,大峰觉得身上解除了束缚,走下了床,握住了伞尖。


002用伞拉住他,像牵着一个茫然的孩子,走出了房间。


“把鞋子穿好。”002这才发现异样。


闻声,大峰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赤脚,又看了一眼002。


002无奈,将他的鞋子拿了过来,弯下腰,为他穿上。


大峰抬脚,伸脚,目不转睛的看着倒在门外的落败向导,那名向导伸出手来,试图控制他的思维,在他脑中说着话,“代号朱雀,醒过来,代号朱雀,醒过来,醒过来!”


醒过来?大峰不解的歪了下脑袋。


002用伞拉着他,走了出去,他看见了阳光,感受到了春风。


他的毛衣有些大,白色,到屁股下,应该不是他的,是002的,但他很喜欢高领子,低头偎在里面,暖暖的,有着阳光和清茶的味道。


他与他走到一家甜品店,002推开玻璃门,门上的风铃响起,店主是位年轻的小姐姐,听到风铃声,抬起头来,招了招手,“志伟,照旧来一份抹茶蛋糕?”


小姐姐叫002志伟,大峰侧着头,向上瞄了志伟一眼。


志伟笑笑,对上大峰瞄过来的眼神,“你要吃哪个?”


他有些羞敛的避开了头,看着橱窗,指了指甜腻的草莓蛋糕。


“来份草莓蛋糕。”


“好咧!”小姐姐手巧,粉红色的包装包起粉红色的蛋糕,扎上粉色的蝴蝶结。


“这也太粉嫩了吧,我拿着不合适……”


大峰将蛋糕抱在怀里。


“……”志伟伸出手去。


他噘着嘴,护着蛋糕,避开。


“呵,我是想对你说,抱着会散,提着这里。”志伟拉起他的手,提着蛋糕盒子。


“谢谢。”志伟付了钱。


“感谢惠顾,生日快乐,志伟。”


志伟再次道了谢。


今天是002的生日,甜品店的日历上写着8月8日。


小姐姐目送他们离开。


大峰一手提着蛋糕,一手拉着伞尖,随着志伟走。


沿街的一家奶茶店正放着歌,“七月份的尾巴,你是狮子座,八月份的前奏,你是狮子座,相遇的时候,如果是个意外……”


大峰站在奶茶店门口不走了。


志伟认为他只是口渴,买了杯奶茶塞在他手里,他喝着奶茶,还是不愿走,站在门口,直到这首歌放完,才愿意迈开步,他看着左手的奶茶,又看着右手的蛋糕,左右为难。


“蛋糕我帮你拿着。”


大峰开心的将右手的蛋糕交给志伟,空出右手又抓住他的伞,然后吸了一口奶茶,笑着,“你是狮子座。”


“啊,是啊。”志伟愣住。


“你是我的伴侣吗?”大峰问他。


志伟对他笑笑,“是。”


“我就知道你是!”大峰松开伞,雀跃着两步跨到志伟身边,拉住他的手臂。


他回他一笑,任由他拉着手臂,走到公交站台,上了83路公交,回到他的家中。


志伟的阳台上养着许多多肉,大峰喜欢一大早醒来,乱着头毛,在阳台上晒太阳,捧着脸,一动不动,仿佛自己也是一个光合作用健康成长的多肉,等着志伟刷完牙出来浇水。


志伟的茶几上养着一条金鱼,大峰在小区捡了一只流浪猫,抱回来养着,每天贼心不死的围着茶几子转着,呲着猫须,对着金鱼“喵喵”叫着,他也贼心不死的围着志伟转哟,“我要喝草莓牛奶,草莓味的!”


志伟的白色书架上放着一些高深莫测的中外书籍,大峰买来好多漫画书,《少年JUMP》是他最爱,漫画书占据一半书架,贴画周边贴满书房的墙。


志伟有些口渴的洗完澡,穿着宽松的背心出来,毛巾擦了擦湿的发,搭在肩上,打开冰箱。


满满的草莓牛奶,没有一瓶矿泉水,只好先解渴,拿了一瓶草莓牛奶,打开吸管,插进去,吸了一口。


甜的腻人,越喝越渴。


“哈哈哈,哈哈哈哈,哈哈哈哈哈哈!”大峰笑声魔性,他正趴在榻榻米上翻看着漫画书,笑到肚子痛,地上散乱着好多漫画书。


志伟走过去捡起他乱丢的漫画书,大峰信手将手上看着的这本,也丢在地上。


“你!”志伟站起,压倒了大峰,挠他的胳肢窝,“让你笑,你这个没心肝的,笑得真开心哈。”


“怎么了嘛,怎么了我……别挠,别挠,哈哈哈。”


两人滚做一处,笑到一块儿。


……


他与他一同生活。


他在春花烂漫的春天带他去游玩。


“大峰,世界那么大,美好那么多,只有活着,才能看见。”


“那我要和志伟一起看。”


还要拍好多好多的照片,有你,有我,有我们。


他抱着他,在寒冷的冬天窝在家中看书。


“大峰,人生就像翻书,你不翻过眼下的一页,便不会知道书后面还有着其他美妙的故事。”


“不要,我就爱志伟给我念的这个故事。”


他还要听志伟给他念故事,念的多多,最后组成他们自己的故事。


一个四季轮回,便是一年。


“大峰,每一个人皆是独立的个体,没有谁离开谁活不了。”


“离开志伟,我就不想活了。”


“如果我想你活着?”


“你想我活着?”


“深爱你的人,自然希望你能开心的活着。”


这是大峰看的偶像剧经典桥段,预示着生离死别。


“你为什么会离开我?你不会离开我的对不对?”


大峰抓住了志伟的手,紧紧地抓着。


“当然。”志伟意味深长的看着大峰,凑到他耳边。


又开始最初的温柔,“我倒数三声,你就睁开眼睛。”


“三。”茶几里的鱼还在游。


“二。”猫窝里的猫儿还在睡着。


“一。”志伟手腕上的电子手环闪烁着‘向导002’。


大峰睁开眼睛,他还是置身于志伟的家中,只是他的思维前所未有的清晰起来。


001死了!001死了!001死了!


S级剿灭毒枭任务执行中,地点为一废弃的肮脏工厂,001被乱枪射膛而死,而他就被束缚在一旁,来不及救他,眼睁睁的看着他的伴侣被乱枪扫射而死,胸口烂成一个血窟窿,却无能为力。


巨大的痛苦袭来,失去伴侣的哨兵极容易精神崩溃,他惨叫了起来,骤然眼神通红,挣开了束缚,开枪射击,一发接着一发!


直至双方皆没了子弹,近战。


敌人对他举起了刀,他的袖中滑出一把匕首,轻旋之间,动作灵活的避开敌人的导致,匕首割了敌人的喉。


鲜血溅了他一脸,仿佛在他脸上开出红色的玫瑰。


他抱着001的尸体,泪如雨下,不容许任何人接近,不接受任何救助。


最终他在这片废弃的工厂,难以承受的举起了自己手中的匕首,抵住了自己的喉咙。


此时一阵口哨声,有人吹起了口哨,吹着轻快的旋律,是那首《狮子座》。


一个人出现在面前,对他轻笑,大峰看向他,看着他打着一把黑伞,穿着军装,带着军制手套,向导军肩章为高阶,一步一步靠近,他抽掉右手的手套,手环闪烁着“向导002”……


大峰知晓这个向导欲要安抚控制住自己,他拒绝的将手中匕首射了过去。


002一个侧头,避开匕首,伸出手来,随即对他展开了精神掌控,“听好了,只有我倒数三声,你才可以睁开眼睛,现在,你可以睡下。”


大峰渐渐闭上眼睛,倒了下去,睡在他怀中。


他被送往军区总院,接受精神修复治疗,他的主治医师是“代号002”的向导军医。


为期一年的治疗,此时此刻的大峰不再有自杀倾向,不再有过激行为,他看着眼前熟悉而又陌生的002对自己说,“恭喜你,治疗康复。”


他的向导伴侣001死了,他精神崩溃,002是他的主治医师,并不是他的伴侣。


一切都是假的,只要他在他耳边温柔的说着“我倒数三声,你就睁开眼睛。”


三、二、一……


应声而来的是现实与美梦交织,崩塌。


大峰后退了两步,撞上了茶几,碰到了金鱼缸,摔得粉碎,那条金鱼在地板上挣扎,猫窝里猫,一扑而上,咬住了鱼。


“你是我的伴侣吗?”一年前,他曾两步跨到他身边,满是期待的这样问他。


那时,他对他说“是。”


此刻的002却有着阶级距离,看着他,“上将,恭喜你,治疗康复。”


恭喜你,治疗康复……只是治疗,无关情爱。


代号002,最强向导,没有控制不了的哨兵,没有治疗不了的精神病患。


他又获得一枚奖章,为表扬他这一年来为军队做出的卓越贡献牺牲。


牺牲?


上将代号朱雀为他颁发了这枚奖章,他将奖章戴在他的颈上,笑着,忽而收紧了奖章带子,狠绝了眼神,欲将002勒死在颁奖台上。


大峰摸着他的脸,“一切都是治疗?我看见你,便觉得胸口依然疼到想死,看样子,你是还没治好我,现在我就亲你,治疗一下,怎样?”他在他脸上印下一吻。


“你恭喜我治疗康复?既然治疗康复,就该重新找一位伴侣,我看你很合适,你觉得呢?”他强制与002建立了精神连接,众目睽睽之下,精神结合。


“你将所有归于无情的治疗,我真是恨不得杀了你,你说怎么办?”他拔出他的匕首,对着002!
“我倒数三声,你便睁开眼睛!”


又来了!又来了!又来了!大峰痛恨这声音!


“你闭嘴!”他嘶喊起来的捂住002的嘴巴,计时声音却还是清晰的在耳边响起。


 “三。”志伟的房间里,喵喵还在贼心不死的围着金鱼缸转悠。


“二。”草莓牛奶插上了吸管,志伟喝了一口。


“一。”志伟封住了他的唇。


大峰睁开了眼睛,“唔。”唇与唇之间是甜腻的味道。


大峰将牛奶吞咽而下,冷笑了一声,“这又是假的吧。”


志伟对他笑了起来,说着,“这次你是真的醒了。”


大峰摇头,表示不信。


“那好,我倒数三声,你便睁开眼睛,试试看,一辨真假。”


“三、二、一。”志伟吻上他的额,大峰睁开眼睛,不信的又闭上眼睛。


“三、二、一。”志伟吻上他的鼻,大峰睁开眼睛,不信的又闭上了眼睛。


“三、二、一”志伟他再次吻上他的唇,草莓味已淡,有着清茶的味道。


大峰睁开眼睛,相信这是真正的事实,没再闭上眼睛,而是回吻了志伟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002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三年前,向导哨兵配对。


“我选002。”


“他不在选择之列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他各项成绩优异,破格为军医向导,不作为战斗向导。”


“那我不选了。”大峰郁闷。


向导哨兵制度,强制配对,由不得他郁闷,代号朱雀强制配对向导001。


一旦连接,直至一方死亡。


S级剿灭毒枭任务中。


一把黑伞搁置在脚边,有人抡起了枪,射杀了001,他穿着黑色的大衣,瘦削高挑,带着无镜的金框眼镜,吹着枪口,一步一步逼近大峰,手掌抚摸他的头,打开绝对精神领域,微笑着脱去手套,“乖,忘了你所看见的。”


大峰双目无神,点了点头。


 


 


 完结


 


ps哦,随便写写 

评论

热度(209)